实锤之下看中医——连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三)

发布时间:2020-0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中医药在这次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究竟有怎样的表现?本期节目连线嘉宾讲述了很多临床实战的病例。一名从事西医的患者高烧不退,吃了退烧药后还是反弹,国家中医医疗队的医生坚持给他喝中药,高烧退了,也不反复了,国医的力道让这名患者钦佩不已。不少患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心情极度焦虑、烦躁,整天整夜都不睡觉,中医大夫就教他们打床上八段锦,这些患者竟然感觉心情放松、神志清静多了,主动配合治疗后病情明显转好……类似这样的病例还有哪些?中医在新冠肺炎的救治过程中,究竟焕发出了怎样的古朴神奇?危情之下,更重实锤。还是听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讲讲来自武汉一线医院的临床故事吧。


【直通战“疫”第一线】往期视频:

中西医在抗“疫”临床上 各自如何站位——连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二)

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在抗“疫”临床有何作为——连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