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醉”前线》系列节目第二集:与患者呛咳面对面 医患如何严密防护

发布时间:2020-0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社会公众对麻醉医生的认知认识极度缺失,对于很多人来说,仍停留在仅仅是“打一针、睡一觉”的粗浅层面。在抗击疫情最前方,麻醉医生的工作堪称高危中的高危。无论在手术室,还是在抢救危重症患者的ICU病房,他们面对面、零距离面对患者的身体及面部,体液喷溅、插管呛咳等都可谓步步惊心,险象环生。

  抗“疫”前方的医护人员可以说是全副武装,而除了湖北部分地市以及武汉之外,全国其他省区市的麻醉医生又该如何做好自身防范?怎样设立保护自己的一道道“防火墙”?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和患者在医院里的各个易感环节,又该怎样去规避风险、堵塞漏洞、确保安全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一届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第一任会长刘进;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学部主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邓小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与危重病学研究所副所长、麻醉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务委员兼任疼痛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常务委员陈向东依据临床经验,细腻讲述医患防护的实战警示。


相关链接:

《坚守抗疫“醉”前线》系列节目第一集:疫情当前 麻醉医生如何守护手术室安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