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述一线 】第四集:过度防护带来的虚假安全感和个人损伤

发布时间:2020-0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四川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专门负责感控的队员向钱介绍说,医疗队初到武汉时,部分队员还是有些恐慌心理,防护衣要穿两层,医用手套也要戴上三四层,由于手部捂得太厚感知不灵敏,以至于药瓶的玻璃碎片把手划伤了都不知道。

  疫情期间,社会上也是把消毒防控做到了极致。往空气里喷消毒水,小区设喷淋消毒通道,连汽车轮胎和鞋底都要消毒。感控专家认为,必要的防护是要做好的,但没必要草木皆兵,公众按照基本的防护方法去做就可以了。过度的防护不但劳民伤财,虚假的安全感可能还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伤害。

 一线队员向钱讲述了这样一个例子,他队友驻地的房间消毒相当到位,可老是觉得喉咙不适,身体不舒服,医学检查也没什么问题。后来发现宿舍卧室里有一瓶开盖的消毒水,把消毒水拿走后,他的队友什么不适感都没有了。本期节目前方负责感控的队员讲述:过度防护带给你的只是虚假的安全感,没准儿还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链接:

【 口述一线 】第一集:医患泪别武汉方舱医院

【 口述一线 】第二集:颠覆你想象的武汉方舱医院

【 口述一线 】第三集:口罩与面部接触部位隐患别轻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