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三集:啥是“建成”?

发布时间:2020-1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玥 | 责任编辑:白玥


”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三集:啥是“建成”?

党在十六大、十七大时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在十八大报告中变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有何深意?

image.png

从发展阶段来看,“建成”也就是“建设成功、建设成为”,所以“建设”是过程,“建成”是结果。

image.png

从内涵上来看,“建成”是在“建设”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的要求。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具体目标——“两个倍增”,即,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

image.png


在此基础上,党的十九大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让“人民生活更加殷实”。也就是说,衡量是否“建成”,人民的“幸福指数”是比其他数据更重要的“硬指标”。教育、就业、消费、住宅、医疗、交通、生态文明,人民幸福生活的图景就是最好的答卷。

image.png

确保最终在2020年成功将我国建设成为人民认可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为了“建设”,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而今,“建成”二字,更是彰显了党的坚定决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啥是建成,你get了吗?



“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微视频第一集 《啥是“小康社会”?》


“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微视频第二集 《 啥是“全面小康”?》



出品人     王晓辉

总监制     薛立胜

监   制     戴    凡

制片人     杨    丹

主   编     宋若冰 

编   导     刘璟  白玥  孙磊  佟明月  吴婧  高志伟

文案指导 孙文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