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代表“云”展厅 |“乡村邮递员”赵明翠: 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我会走到底

发布时间:2023-03-08 15:3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代表“云”展厅》呈现了来自各行业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平凡岗位的“履职答卷”。展厅里的一件件“展品”,体现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全过程。他们牢记人民群众的期盼,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1991年,18岁的赵明翠背上邮包,成为了一名乡村邮递员。邮包一背就是三十年,上门投递各种邮件、报刊、资料20多万份。她的邮包常常重达一两百斤,工作范围涉及14个村,邮路长92公里。跑完一趟要用3天时间,途中不仅要钻隧道,爬山,还要渡江。

赵明翠说:“我记得有一次,船底下烂了,水咕咚咕咚地冒进来,当时没办法,什么都没有,我就把脚上的一只袜子脱下来,把水堵住了,才把船划过江,把邮件送到乡亲们的手上。

三十年,累计超过18万公里的邮路上,赵明翠骑坏了两辆自行车、三辆摩托车。不论风霜雪雨,从没发生过差错,也没有用户投诉,投递准确率达100%。

赵明翠说:“作为党员就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几十年的交往中,他们把我当亲人,我把他们也当亲人。

由于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在乡里的多是老幼妇孺。老人们出行不便,存取款,买种子、农药、米面食油等生活琐事都托给赵明翠。她都答应下来,尽心去办。

赵明翠说:“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我会一直走到底。

赵明翠是大山里的“送信人”,也是乡亲们的“代言人”。

赵明翠说:“在基层当中收集意见、建议,把基层代表的作用发挥好。

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赵明翠坚持初心不改。作为“代言人”,她把群众的心声带到北京,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家乡。

赵明翠多次呼吁并提出建议:建设西(西安)康(安康)高铁。2021年6月,她的梦想变为现实,西康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出品人        王晓辉

总监制        薛立胜

监   制         戴凡

制片人        杨丹

总策划        宋若冰 陶一辉

编   导         吴婧 白玥 佟明月 孙磊

美术设计     秦玥

动画效果     谢冬健 张宇彤

出品单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3-03/08/85153733_ce797269-4a08-432e-a24e-4f8adad2b0fb.jp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