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第十七届中法文化之春正式启动 马克龙为活动揭幕

发布时间:2023-04-06 21:0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璐

中国网4月6日讯(记者 白璐 郑海滨 辛栋强) 第十七届中法文化之春于4月5日在北京开幕,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为本届中法文化之春揭幕并发表致辞,著名演员黄渤担任本届中法文化之春的宣传大使。此外,多位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嘉宾们共同欣赏了在红砖美术馆举办的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展——“趣时”。


法国总统马克龙为开幕式致辞 (红砖美术馆供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中法文化之春宣传大使黄渤 (红砖美术馆供图)


今年迎来中法文化之春的第十七届。自创立以来,中法文化之春已凭借其创新的艺术理念树立起鲜明的品牌特色,通过开展视觉艺术、音乐、戏剧、电影、舞蹈、图书等诸多文化和艺术活动,致力于推动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自由对话。据悉,本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从4月持续到7月,超过65个活动项目将在中国20多座城市展开。

本届中法文化之春包含“当代创作”“身临其境”“经典回顾”“我们生活的城市”以及“视野交汇”等主题板块,充分展现了其多元的艺术选择,旨在为未来的创作提供思考和灵感的养分,有利于两国文艺界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

作为中法两国之间的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法文化之春自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通过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等表现形式全面推进了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动,成为体现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精髓的平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