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8月5日闭幕:中外舞蹈的完美邂逅,下次再相约!

发布时间:2023-08-04 09:5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佟明月

公元前119年,凿空西域的脚步;公元2023年,献礼丝路的舞步。

7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宣布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正式开幕。

南非埃尔维斯舞蹈艺术团团长诺姆汉达索·姆伦瓦那这样说:“这样热烈的欢迎让我感觉到我就像在家一样,所以我非常兴奋,这样热烈的欢迎,让我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优秀作品数不胜数——历史题材舞剧《张骞》,汉代宫廷舞蹈、西域民间舞蹈的创新融合;白俄罗斯舞剧《睡美人》,经典芭蕾舞段重温再现;哈萨克斯坦剧目《富饶的家乡》,传统民间舞蹈现代化创演......

观众李丹妮说:“在新疆这样一个歌舞之乡,在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能请到全中国、包括世界的舞者,在这里相聚,体现了我们新疆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观众曹力尹说:“我们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一场视觉盛宴,我觉得特别地震撼。我在生活中要种一颗希望的种子,能让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

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即将圆满闭幕!历时17天,27个中外艺术团体,演绎28个优秀舞台艺术精品,千余名国内外艺术家相聚新疆,用艺术编织丝路美景,用舞蹈彰显文化特色,促进国际文化“走进来”,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不断加深中外文化互鉴互通。

以舞为媒,美美与共!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3-08/04/98379016_3a1dfdc1-230f-44aa-acfb-e79feb4b4731.jp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