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视频中国  >   原创  >  

光绘“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3-10-13 14:0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孙磊


Light painting of “the road to happiness”(English version)



“一带一路”十周年创意光绘短视频《光绘“幸福路”》以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信”为主题,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通”为线索,展示十年来体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代表性成果。本片赴丝路起点城市、中国—中亚峰会举办地西安拍摄,以充满时尚性、艺术性、创造性的光绘形式,具象体现“一带一路”这条幸福之路,正“光”耀世界。


光,永无止境。

古道驼铃,以“光”为笔,绘出幸福路……


西安,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


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中国与全球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十年间,敦睦邦交、硕果盈枝,丝绸之路正“光”耀世界。


“通”,达也。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依托“五通”,以点带面,从线到片,构建起了全方位、复合型的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正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格局。


设施联通:畅通经济运行的血脉和经络

——山水相连 中老铁路创造发展新机遇

中老铁路是中国和老挝之间的“黄金大通道”,全长1035公里,在我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截至2023年9月,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2090万人次,铁路运输客货两旺。


贸易畅通:促进贸易均衡共赢发展

——中白工业园以产业联通欧亚大陆

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市,是中国在海外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经贸合作区。成立以来,已吸引了百余家企业入驻园区。被誉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


资金融通:健全多元化投融资体系

——亚投行多领域支持各国发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自开业以来,发挥多边平台特色与优势,支持共建“一带一路”。目前,亚投行已经拥有106个成员,共批准了227个项目,涉及能源、交通、城建、公共卫生等领域。


民心相通:深化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

——鲁班工坊:走向世界的中国职教名片

以中国古代工匠鲁班命名的鲁班工坊,搭建了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架起了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又一桥梁。中国院校与20多个共建国家院校合作建设了一批鲁班工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政策沟通:发挥引领和催化作用

——加强国家标准化机构的联络沟通

运载火箭拔地而起,中国与国际间通力合作,主导修订了运载火箭发射相关国际标准,简化发射流程、提高发射成功率。民用航空、气候变化、农业食品等多领域标准国际合作正在扎实推进。


截至2023年6月底,中国已同五大洲的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世界银行预计,到2030年,共建“一带一路”有望帮助全球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并将使参与国贸易增长2.8%至9.7%。


抱诚守真,言信行果。“一带一路”是一条互尊互信之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一条文明互鉴之路,共建“一带一路”更需要诚实守信,相互信任,增强信心。


西安,见证了古丝绸之路的辉煌,2000多年前,张骞从这里出发出使西域,开拓了丝绸之路,在人类文明交流史上留下华美篇章。今天,中国正与各国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共同把这条造福世界的幸福之路铺得更宽更远。


光,从这里闪耀!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3-10/13/116744662_dc1403a8-59d1-4a1a-a369-6c80b84878c2.pn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