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谣言粉碎机 | 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中国是否用自己的标准替代国际通行标准?

发布时间:2023-10-19 16:33: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婉露 辛栋强 | 责任编辑:孙婉露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国网特别推出“一带一路”谣言粉碎机系列策划《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这些是真的吗?》(BRI: A few questions need to be made clear),针对外媒最频繁质疑和曲解的五个问题快速解答。

今天回应的问题是: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中国是否用自己的标准替代国际通行标准?


问: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中国是否用自己的标准替代国际通行标准

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是地缘政治的工具。与历史上的马歇尔计划不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经济合作倡议,旨在探索新形势下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的新模式,在平等、包容、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续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推动共建国家和地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拉动了近万亿美元投资,形成了3000多个合作项目,为共建国家创造42万个工作岗位,帮助近4000万人摆脱贫困,为各参与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期指导专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研究员 鲍淑君


制作团队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薛立胜

监制:戴凡

制片人:杨丹

主编:李虹霖

编导:孙婉露

摄像:辛栋强

后期:辛栋强

片头制作:白玥

翻译:许汝艺


往期回顾

谣言粉碎机 |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否只有中方获益?

谣言粉碎机 |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否导致了所谓的“债务陷阱”?

谣言粉碎机 | 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否具有扩大地缘政治经济影响的意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