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科大讯飞联合华为打造完全国产算力底座“飞星一号”平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10-25 18:1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房小棋

中国网合肥讯(记者 房小棋 刘凯)10月24日,第六届世界声博会暨2023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体育中心开幕,会上科大讯飞宣布,已联合华为打造基于昇腾生态的自主可控大模型算力底座“飞星一号”平台。在此基础上,讯飞星火大模型也将开启对标GPT-4的更大规模训练。

科大讯飞供图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中国现有的大模型与GPT4相比还存在差距,必须正视这种差距并找到其中的原因。他指出,这场“大模型之战”绝对是一场硬仗,只有实事求是的精神才能实现超越。

中国网 房小棋 摄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说,人工智能领域有很多挑战需要大家共同去面对,我们相信只要产业界携手共进,一定能以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变革。

基于昇腾生态的“飞星一号”平台的发布,这表明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将继续得到加强,同时与华为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