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以“开放”汇远朋 共享进博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3-11-06 16:3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讯 (记者佟明月 董宁)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此刻,上海已调至“进博时间”,进博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备受世界瞩目。

image.png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网 董宁摄

本届进博会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致信中强调,中国将始终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机遇,将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持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第六届进博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李强表示,中国真诚希望与世界各国一道,在开放的大舞台上相向而行、相互成就。

image.png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 董宁摄

“进博朋友圈”持续扩大。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为世界搭建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的国际平台,受到全球各界人士普遍欢迎与认可,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新朋老友齐聚上海,共赴中国之约。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约200家企业连续6年签约参展,新西兰纽仕兰乳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罗伊·范登克说:“纽仕兰牛奶在首届进博会上受到欢迎,如今依托贸易便利化政策诞生的‘新西兰72小时鲜奶’有了升级版。”与进博会相识6年,很多企业结下了持久性开放合作的不解之缘。

本届进博会还有不少“新面孔”踊跃加入,国家展有11个国家首次参展,34个国家首次线下参展,洪都拉斯、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南非、越南等5国担任主宾国。企业展吸引了近2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500多家中小企业首次签约参展。美国科技企业亚德诺在技术装备展区一口气拿下300平方米展位,计划重点展示边缘智能等前沿科技。“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升级,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这为我们提供了大机遇。”亚德诺中国区销售副总裁赵传禹说。

image.png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记者代表们 中国网 董宁摄

以“开放”汇远朋,共享进博新机遇。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探索新发展、新机遇、新未来。我们坚信,世界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3-11/06/116797556_cf601bb2-5dcc-479e-8d0f-da0aa5011a31.png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