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以网为媒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发布时间:2023-11-11 13:0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若冰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传播与文明交流互鉴”论坛11月9日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枕水厅举行。多位工作生活在中国、活跃在社交媒体平台的外籍嘉宾围绕“以网为媒促进文明交融”主题分享观点,表示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今天的国际文化交往,也将深远地影响着未来世界的文化交流。

格鲁吉亚青年大使 桃漫:互联网是目前新时代里面发展和促进文明交流的一个最佳的平台,很有能力的平台。我们如果要达到交流的目的,这三者:创作者、观众和平台都要共同努力。

武当杰克:我现在后悔没有早一点开始拍视频,但是我觉得以后大家都应该来参加这种大会,多去拍视频,多分享传统文化和教材,现在在国外英文版的教材不是很多,我们要互相鼓励,互相进步。

中国日报社“新斯诺工作室”记者 聂子瑞:纵观人类的历史,曾经有许多的地方,人们说着自己的方言、自己的语系,而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语言,就是二进制代码表示的机器语言,这不仅改变了今天的国际文化交往,也将会深远影响着未来世界的文化交流。

中国网西班牙语专家 彭瑞:讲好故事的一个重要的方式就是跨越国界和语言的限制,我们需要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激起大家的好奇心,发掘兴趣点,引起讨论,然后使得大家能够欣赏彼此的生活方式和文化,这样才能够最终达成合作,为了更加明确的将信息传递给我们的受众,我们必须意识到语言的重要性。在现在数字化的时代,翻译工具、字幕这些可以使用的工具已经非常普遍了,利用越来越多的语言使得人们能够更多的触达这些文化,这对于推进文明互鉴意义非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