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树立创新标杆 推动数实融合

发布时间:2023-11-20 11:5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image.png

中国网11月20日讯(记者 王瑞芳)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数实融合 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为期三天,按照“1+2+20+N”总体架构,将举办1场开幕式、2场专题会议、20场平行会议、N场特色活动。

作为“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首个国家级会议,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日益成为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的政策发布厅、实践展示区、交流合作台、产业推进器和发展风向标。

大会开幕式将发布“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一系列政策成果,专题会议的主题,分别为“5G+工业互联网助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和“5G+工业互联网赋能未来产业创新发展”,邀请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重要嘉宾,就“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路径展开广泛深入研讨。

平行会议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工业化赋能、融合应用实践、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发展生态、安全保障能力、湖北特色等七个方向设立议题,共商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大会将聚焦核心基础、重点产品、公共支撑、示范应用等创新任务领域,发掘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优势单位和标志性技术产品,择优发布一批创新突破成果和典型应用案例,为“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树立新标杆,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