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培尼亚共同出席中墨企业家会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7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习近平和培尼亚共同出席中墨企业家会议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时间昨天(6日)早晨, 正在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出席中墨企业家会议。

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墨都处于重要发展时期,在资源、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互补优势明显,经贸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前景广阔。双方要坚定不移将对方视为合作伙伴,始终将对方发展视为自身发展的重要机遇,从战略高度看待并推动中墨经贸合作健康发展。习近平强调,中墨要在深入挖掘传统领域合作潜力基础上,创新思路和方法,在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建设、高技术等领域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要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以积极方式寻求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两国政府要积极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创造良好投资和经营环境。两国企业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增进了解,加强战略性合作,将中墨经贸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当天,习近平主席在接受墨西哥城市长曼塞拉授予的城市钥匙、勋章和荣誉市民证书。习近平说,上世纪70年代,墨西哥总统埃切维里亚访华时,随团的一位企业家对北京路边的榆树表现出浓厚兴趣,周恩来总理把几棵树苗赠送给他。如今这些树苗已在墨西哥长成参天大树。那条栽满榆树的道路被命名为“周恩来林荫道”。这正是中墨友好从生根发芽到根深叶茂的生动写照。希望墨西哥城同中国省市加强交流合作,为中墨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