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发布《郑州宣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6:0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中国网执行总裁、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宣读《郑州宣言》 中国网 李佳 

中国网10月30日讯 今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郑州举行,中国网执行总裁、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在会上宣读了本届论坛的重要成果——《郑州宣言》。

宣言全文如下:

“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今天,中国网络媒体齐聚郑州,共商发展大计,呼吁时代担当。主流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作为推动中国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传播正能量的主力军,我们郑重宣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自觉担负社会责任,始终恪守“七条底线”,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高扬时代旗帜,唱响网上主旋律,为建设一个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而不懈努力。

建设为民的网络空间,就是通过互联网听民意、集民智、惠民生、暖民心;建设文明的网络空间,就是倡导文明风尚,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展示真善美;建设诚信的网络空间,就是大力弘扬诚信美德,强化“以守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价值导向,建立并完善网络空间的诚信体系;建设法治的网络空间,就是恪守法律法规底线,决不给网络敲诈、侵犯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平台,营造风清气正、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建设安全的网络空间,就是加强技术攻关,完善安全防护机制,维护数据安全、技术安全、应用安全、渠道安全等信息安全;建设创新的网络空间,就是坚持理念创新,加强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传播创新、管理创新,着力建设充满活力、富于创新的网络空间。

为此,我们坚持做到“八个带头”:

一是带头把方向,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二是带头抓管理,始终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敢于担当、敢于管理、敢于创新。

三是带头扬正气,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是带头树新风,始终坚持文明办网,传承中华文明,倡导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崇德向善、文明有礼、温暖人心的精神家园。

五是带头守法纪,始终坚守法律法规底线,自尊自爱、自律自强,严格约束、遵纪守法。

六是带头探规律,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网络传播的方法、手段、规律,不断提升传播的有效性,讲好中国故事,壮大中国声音;

七是带头谋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勇立发展潮头,大力自主创新,打造民族品牌,抢占传播制高点,增强核心竞争力。

八是带头建队伍,始终坚持正确立场,着力提升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能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和人民的强大队伍。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网络媒体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积极投身于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汇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为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责任编辑: 刘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