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航MH370坠毁地点已确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7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马航MH370坠毁地点已确定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世界顶级残骸搜索专家戴维·默恩斯认为,马航MH370客机的搜救人员已经确定其坠毁地点,将黑匣子打捞上来是必然的。

蓝水打捞公司(Blue Water Recoveries)负责人默恩斯4月15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他确信探测到的4次脉冲信号来自失联客机的黑匣子。

“我认为实际上他们已经发现了残骸地点。虽然政府尚未宣布,但如果有人问我"从技术层面看,他们是否有充分的信息那样说?"我会明确回答说"是"。他们曾4次检测到良好的信号,都在正确的噪声频谱范围内,不可能来自其他东西。”

默恩斯认为,官员是出于谨慎,他们正等待“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带回飞机残骸照片。

默恩斯是一名美国人,曾在2008年发现了二战期间沉没于印度洋的澳大利亚战舰“悉尼”号残骸,并在2011年在大西洋(600558,股吧)协助找到了法航447航班的残骸。

“蓝鳍金枪鱼”二次下水

后援“俄里翁”随时待命

当地时间4月15日,澳大利亚“海盾”号搭载的“蓝鳍金枪鱼”-21型自主水下航行器首次下水作业中途折返,于当晚再次下水搜索。据称,第二次下水作业预计于16日22时结束任务。

如果情况有变的话,可能需要第二个能在更深水域作业的航行器配合搜寻,美国海军方面或许会选择“俄里翁”(Orion)水下航行器。目前,美方已在马里兰州备有一个“俄里翁”水下航行器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