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权威发布

农业部:我国获批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农业部:我国获批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

   有记者提问:有部分地区可能非法种植转基因农作物,你怎么看?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对转基因的态度是一贯的,简言之就是两条:一是研究上积极坚持自主创新,第二是推广慎重,做到确保安全。

  他表示,转基因是新技术也是新产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转基因是新事物,人们了解有个过程,担心是正常的。但核心问题是健全法规、尊重科学、加强监管。

  转基因技术在实际应用上遵循非食用、间接食用、食用的过程。韩长赋介绍,首先发展非食用的,比如棉花;其次是饲料作物、加工原料作物;再次才是一般的食用作物。主粮作物将会更加慎重,目前我国批准的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没有批准任何主粮的商业化生产。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