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315专题> 媒体曝光台

雀巢薄荷糖被曝添加香精 员工赤手分拣糖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雀巢,这是个全球闻名的大品牌,除了生产咖啡与巧克力,还生产糖果等食品,在81个国家有400多家工厂。这样一家跨国公司,它的产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车间里的工人是否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带着种种疑问,近日记者走进雀巢糖果生产车间,发现车间内员工未办健康证就上岗、进车间前不在洗手池洗手、在车间里边玩手机边聊天,还赤手抓糖果。记者还发现,雀巢生产出现双重标准,在英国等地宣布放弃添加剂,在中国却生产添加香精的薄荷糖。

  据记者了解,雀巢在2012年3月左右宣布彻底弃用人工色素、香料及防腐剂,成为全球首个宣布放弃使用人工添加剂的大型食品企业,为此雀巢还修改了70余种产品的配方,曾经一度因为找不到天然蓝色素,而中断了蓝色巧克力豆的生产。

  在中国是否也有这样的生产标准?记者在糖果车间工作时,发现宝路薄荷糖在生产过程中有加入“香精”这一环节。流程表上面写着,加入薄荷油和硬脂酸镁等原料的同时,加入“香精”。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