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315专题> 媒体曝光台

瑞庚核桃霉菌超标164倍 单批产品北京全市停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据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通报,由于存在质量问题,北京出产的“瑞庚”纸皮核桃和“李记乐宝”红油泡豇豆,各有一批产品全市停售。

  这两批不合格食品都是北京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查中发现的。其中,北京瑞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瑞庚”纸皮核桃,霉菌实测值是标准值的164倍,超标严重;而北京李记乐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李记乐宝”红油泡豇豆,则出现铅超标,正常值应≤1mg/kg,实测值为1.5mg/kg。

  据专家介绍,纸皮核桃因皮薄、仁满易取而得名,消费者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人体胃肠道疾病如腹泻、呕吐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而铅中毒对人体健康也威胁严重。摄入过多的铅,可影响记忆力,造成脑部组织受损。

  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名单

  序号 不合格产品名称 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1 纸皮核桃 北京瑞庚食品有限公司 瑞庚 228克/袋 2013年1月4日 霉菌≤25/4100

  2 红油泡豇豆 北京李记乐宝食品有限公司 李记乐宝 100g/袋 2013年1月8日 铅(≤1/1.5mg/kg)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