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315专题> 媒体曝光台

顺丰爽约客户 海鲜被扔库房过夜(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顺丰爽约客户海鲜被扔库房过夜

  元旦前,刘先生打算买一箱海鲜,送朋友尝鲜,因受工作所累,一直抽不出身跟朋友见面。委托了顺丰速运寄送,寄送前,刘先生问收件人“能不能收件当日送达?”收件人很负责地告知,“今天寄肯定送不到了,明天一早寄出可当日送达。”次日上午,收件人取走了快件,刘先生特别叮嘱要“当日送达”,收件人也满口答应,让刘先生放心,会跟公司的送件处特别交代。

  快件寄出去了,刘先生还是不放心,时刻关注着顺丰速运的发件记录。

  虽然千叮咛万嘱咐了多少遍,让刘先生担心的事还是来了。发件记录显示,快递当晚没送到朋友手中,整箱的海鲜被扔到快递库房过了一夜。刘先生一再催促,无奈下班时间快递员都回家了,急也没用。直到第二日上午,朋友才发来短信,确认收到快递了。

  “这是我送人的东西,在外面扔一夜,万一坏了呢!这不是恶心人吗!我也不好意思问朋友收到的是好的坏的。”刘先生说。

  更可气的是,朋友收到货后,刘先生向顺丰客服热线投诉,客服接线员只记录投诉的问题,说要向上级领导反映。刘先生等不到顺丰的回复,只能再打客服热线投诉,接线员又说要记录问题,刘先生将问题讲述了一边又一边,只是不同的接线员记录,顺丰公司并未给出实质性的解决办法。

  刘先生见顺丰采取了拉锯战,要求和顺丰工作人员见面说清楚。

  顺丰公司同意了。

  1月4日下午,刘先生见到顺丰速运派来解决问题的代表——芍药居店的负责人和取件员。

  负责人开门见山:“我不知道快递员怎么说的,不知道情况。”

  说得刘先生一愣“不知道,你来干吗?你可以走了。”

  快递员见形势不对,赶紧打圆场。

  负责人又说:“我们这个店离你单位近,所以派我们过来。我们和出问题的店不是一个部门,不是我们店的事,是顺丰内部的事。”

  快递员说,“我们是代表顺丰来的,顺丰是一个集体,我们来道歉。”

  刘先生又重复了一遍事情的经过,问为什么明明承诺的当日送达,却没做到。

  负责人解释,“取件的快递员是新来的,他不懂。”

  刘先生问,“那是顺丰管理有漏洞?”

  快递员解释,“取件的快递员说可以当日送达,指的是正常情况可以送到。但年底快递忙,很多事说不准。”

  刘先生:“我根本不在乎快递费,也不需要赔偿,更何况《邮政法》中规定的赔偿标准也不合理。

  我需要的是一个道歉。现在把事情说清楚就行了。”

  事后,刘先生还是担心,“如果朋友吃坏了肚子,没法交代啊。”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