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315专题> 新闻

浙江工商局市场抽检手机 批次合格率仅25%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5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日从市场上抽取测试的36批次手机中,合格9批次,不合格27批次,批次合格率仅为25%,总体质量状况不容乐观。

  根据消费者投诉热点,浙江省工商局前不久开展了流通领域手机类商品质量监测,并委托国家法定的检验机构信息产业部广州移动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批次不合格率达75%。涉及SAMSUNG、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诺基亚、飞利浦、HTC、ZTE、K-Touch、TCL、华为、海信、联想、德赛、夏新、步步高、E派、酷派等17个品牌。不合格主因是电池热冲击、音频性能、0.2C5A放电性能三项指标。浙江省工商局表示,消费者买了相同型号不合格手机,可要求退货。

  据了解,此次流通领域手机类商品监测对象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营业厅经销的手机商品。测试项目主要包括:手机的外观检查、常温电性能、环境试验、静电放电、音频性能;充电器的外壳表面温度、输出短路保护、绝缘电阻、抗电强度、静电放电;电池的外观、0.2C5A放电性能、过充电保护、短路保护、热冲击等国家标准规定的指标。27批次不合格手机中,有20批次手机电池热冲击不达标,16批次手机音频性能不合格。

  针对监测情况,浙江省工商局已对不合格手机商品进行市场清查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销单位停止销售不合格手机,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商品。如果消费者购买了与所列名单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一致的手机商品可以要求经销单位退货,也可以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