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315专题> 新闻

工商质检等部门发布抽检投诉情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5  内容来源: 央视综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工商、质检等部门发布手机、汽车等产品的抽检、投诉信息。

浙江工商部门通报了手机产品抽检结果,在36批次手机商品中,有2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75%。涉及三星、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诺基亚等17个消费者熟知的品牌。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公布《苹果产品维修十大问题》:包括部分经销商或维修点强制留下维修时更换下来的旧部件、检测维修手机不出数据,消费者维修时手机数据损失不负责等。2012年各地消协组织共受理苹果公司产品投诉2170件,其中涉及售后服务的投诉占25.6%,高出家电全行业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2012年汽车产品缺陷投诉情况。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收到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9640例,比2011年增长9.0%。比较典型的问题主要有:变速器抖动,安全气囊误爆,发动机异常熄火以及车内异味等问题。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