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315专题> 新闻

“神药”贴上就发热 原来加了辣椒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6  内容来源: 央视网

 

    脚底贴膏药根治糖尿病;肚脐贴膏药根治高血压;后背贴膏药根治咳喘,小小的膏药神通广大、药到病除。

    自称是御医世家高氏家族第五代传人高老太;自称是慕容家族第八代传人慕容康;而这位来头更不小,清朝御医平秋鹤第十三代传人平老太。

   记者花费990元购买了十盒一个疗程的高老太降糖贴,发现适用范围是“非胰岛素依赖型血糖偏高和血糖异常等人群的辅助治疗!”,并不是广告中说的彻底根治糖尿病!再来看这个批准文号,咦,神药怎么成了医疗器械?

   2012年2月记者来到了高老太降糖静电理疗贴的生产厂家河南省南阳市妙医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陈经理说,为了规避药品监管,他们在审批的时候打了擦边球,把膏药贴产品都申请为有静电理疗功效的医疗器械。

   而所谓的高老太祖传降糖秘方就是膏药里面加西药,为了让患者贴上之后有发热的感觉,辣椒油更是必不可少的。

   张经理告诉我们,降糖静电理疗贴被上海一家公司买断,加上一个高老太的概念,经过广告公司的包装,就被忽悠成了一个流传百年的神药。

   河南指南针文化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经理告诉我们,目前市场上热销的慕容氏糖贴就是在他们公司策划制作的,广告中的名医传人慕容康,其实就是他找来的演员,在他们这一行,拼的就是演员阵容和策划能力,找演员也要讲究规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撞脸儿!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