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即将亮相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5-04-15 13:46: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进入倒计时第4天,展映环节的空前火爆掀起了全民观影高潮。昨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一名重磅嘉宾即将到来——著名电影人、政治家阿诺德•施瓦辛格。作为国际嘉宾,他将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倾情致辞。届时影迷将一睹硬汉风采,感受狂热的雄性荷尔蒙。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星光熠熠,施瓦辛格的到来犹为耀眼。

阿诺德•施瓦辛格是这个地球上认知度最高的人之一,他在好莱坞、健美界和公共服务三个领域中都有着精彩的生活跟傲人的成就。这位世界著名的运动员、演员和政治家于1947年出生于奥地利塔尔。年仅20岁时,施瓦辛格便成为了健美竞技领域的主宰,是有史以来获得健美先生头衔的最年轻选手。他为健身这项事业带来了全球化的关注,施瓦辛格自己也成为了运动界的标志性人物。

着眼好莱坞后,1982年施瓦辛格迎来了事业上的大突破,他主演的动作魔幻巨制《野蛮人柯南》获得了相当高的票房。在1984年因出演了詹姆斯卡梅隆的科幻大片《终结者》而轰动荧屏,并从此把自己载入了电影史册。他是唯一一个同时获得美国电影学院百年最佳英雄与反派称号的演员。他的电影在全球获得了超过30亿美金的票房。

为了回报这个给予他这么多殊荣的社会,施瓦辛格开始投身公共事业并当选为加利福尼亚州第38届州长。作为州长,施瓦辛格和两个政党的重要人士合作,用大胆且有历史意义的行为去解决加州面临的重大问题。

从2011年离开政府机关之后,他投资了非营利组织R20: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以此坚持在州际以及当地宣传清洁能源使用,致力于公共服务。

此外,2015年将有两部施瓦辛格主演的佳作奉献给影迷,分别是僵尸电影《玛姬》和他最受喜爱角色的系列影片《终结者5创世纪》。

此次受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请,阿诺德•施瓦辛格作为国际嘉宾出席并致辞,与他同台的还有国际著名电影人吕克•贝松,金基德,让•雅克•阿诺等。国际一流的电影大师云集于此是对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肯定和认可,电影节的国际地位可见一斑,在这样一个平台上,他们会绽放出怎样的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刘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