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

发布时间: 2015-04-15 14:2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费尔南多生于“足球王国”巴西圣保罗,毕业于圣保罗大学建筑。他于1980年代开始电视节目独立制作,90年代执导700余条电视广告。这位充满童真的导演人生第一部长片《熊孩子》(The wacky wacky boy)始于1997与Fabriza Pinto共同执导的儿童题材电影,2000年与Nando Olival共同执导《女仆》(Maid)。此后作品《上帝之城》(City of god)斩获世界电影奖项多达52项,2004年获得奥斯卡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四项提名。   
2004年赴英德肯尼亚三地拍摄英国独立制作项目《不朽的园丁》,最终夺得2005年“英国奥斯卡”BAFTA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提名,奥斯卡和金球奖各得一金。
2007年执导根据Jose Saramago小说改编而成的《盲流感》,由加日巴三地联合制片。
2009年为巴西电视台制作,改编加拿大迷你连续剧《明枪暗箭》。
2012年,英法奥联合制作项目《圆舞360》面世。

责任编辑: 刘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