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罗伯特·马克·卡门

发布时间: 2015-04-16 14:3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罗伯特•马克•卡门出生于纽约布朗克斯区。他从纽约的公立高中毕业后进入纽约大学攻读文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取得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研究(American Studies)专业的硕士及博士学位.1979年,他将自己编写的第一个电影剧本卖给了华纳兄弟公司。他用这笔收入在加利福尼亚州索诺玛县(Sonoma)的梅亚卡玛斯山(Mayacamas Mountains)上购置了一块300英亩、可俯瞰旧金山湾的荒地。1980年,他在这块土地上种植了一个有机葡萄园,现在,这里生产的赤霞珠葡萄酒和西拉葡萄酒备受好评。

1992年在华纳兄弟工作期间,经公司一位执行副总裁Cabernet Sauvignon介绍,罗伯特结识了法国导演兼制片人吕克•贝松。自此之后,罗伯特不断与吕克进行合作,到目前为止,已共同创作了14部电影剧本。

他与贝松合作的影片包括《飓风营救》1、2、3部、《第五元素》、《这个杀手不太冷》系列以及《玩命快递》系列,除此之外,罗伯特还创作了十几部电影剧本,其中包括:《熄灯号》、《功夫梦》系列、《致命武器3》、《小子要自强》以及《云中漫步》。

 

责任编辑: 刘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