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电影无国界 好剧本不存在文化差异

发布时间: 2015-04-17 18:43: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于2015年4月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鲁楠摄影

 

导演徐克。中国网记者 鲁楠摄影

 

导演徐克。中国网记者 鲁楠摄影

    中国网讯4月17日讯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于2015年4月17日在北京饭店举行。国内外多名世界顶尖电影人让·雅克·阿诺、汤姆·德桑托、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徐克、阿曼达•内维尔、郑泰成、余仁英等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之道。

    谈到中国导演在好莱坞拍戏是否会因文化差异受到影响时,徐克表示:做电影最重要的是剧本,找到一个好剧本导演是导演的事,不存在文化差异的问题,阿诺导演不懂中文一样可以拍出来,哪怕是英文我们也知道,而且我们认识西方文化这么多年,拍摄起来不是问题。我觉得最重要一点,对剧本本身喜不喜欢,你需不需要深入那个地方拍建立起电影。我觉得他们影坛里面的好导演太多了,他们拍这种电影很自然的事情。我过去其实是取经了解一些在那边拍戏的情况,系统、人才是怎么选择出来的。其实我回来亚洲这边制作的原因有两个很具体,一个我很希望把我自己能够认识的电影跟我们的市场结合在一起跟我们的工业结合在一起。第二,我们也可以制作很多好的导演出来,让这个世界在东西方有很好的交流同等的平台上去做事情。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通过国内外资深人士对中外电影合作现状和前景的分析研讨,为国内外电影人提供一个探求国际合作与中国电影全球化发展新坐标的专业平台。

 

责任编辑: 刘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