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拍受瞩目 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超130亿元

发布时间: 2015-04-20 19:15: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现场。中国网记者 刘璟摄影


中国网4月20日讯 (记者林凡凡 刘璟) 20日下午,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中华世纪坛举行,36个项目签约总额达138.45亿,北京国际电影节也以此稳固了亚洲第一电影市场的地位。吴天明青年导演基金理事长张丕民率先登台致辞并签字。该基金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为纪念已故著名导演吴天明而发起设立的,目标是寻找并培养新一代具有大师级潜质的青年电影人,在电影项目的各个环节给予支持,切实的帮助新锐青年电影人。

签字仪式上,中信国安正式签约入股美国DCS影业公司,双方将就微电影、影视及特效产业建设、衍生品开发等业务开展合作。计划拍摄3部中国题材的合拍电影,将中国文化介绍给全世界。

在2个多小时的签约仪式上,中国与新西兰联合制作动画电影《困兽》,中国与澳大利亚联合制作《罗马勇士》《阿诗玛传奇》等36个项目完成签字。合作范围涵盖创作、制作、发行、营销等电影产业链各个环节,电影节电影市场“全产业链”战略已见雏形。

据悉,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七大主体活动之一,本届电影市场活动共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俄罗斯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国际展商。大批国际著名电影企业来到北京,通过展览展示、市场放映、特约活动、签约仪式等形式进行推广宣传。

责任编辑: 刘璟
1   2   3   4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un@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02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