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述一线 】第五集:做疫情感控的制止者 别当吐槽的键盘侠

发布时间:2020-0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感控专家认为,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全民战争,我们对抗的是一个看不见的敌人。每个人在这场战争中都无法置身事外。只要不能脱离这个感染链,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只要你存在于这个链条里头,要么是别人的上游,要么就是别人的下游,每个人都能自觉做到自己应该做的,才是打赢这场战争的最关键。

  比如说你今天看见了一个人,他的生活习惯很不好,在公共场合没佩戴口罩、甚至公开吐痰,你回去后发了一篇很长的微博,或者是发了个朋友圈,大肆谴责一下这个人没有社会公德的行为,但是你为什么不在当时、当刻就去制止这样的不良行为?而是要等到事后再去评价?再去当事后吐槽的键盘侠呢?来自一线的倡议,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抗击疫情的真正勇士。


相关链接:

【 口述一线 】第一集:医患泪别武汉方舱医院

【 口述一线 】第二集:颠覆你想象的武汉方舱医院

【 口述一线 】第三集:口罩与面部接触部位隐患别轻视

【 口述一线 】第四集:过度防护带来的虚假安全感和个人损伤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