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一线】 第26集:因为不在意才遭受无妄之灾

发布时间:2020-04-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佟明月

有媒体报道说,因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所以有部分人开始放松警惕了。

我们请驰援湖北一线的医疗队员讲述曾经救治的患者,他们是怎么被感染新冠肺炎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对不在意防控的人有所警示。在湖北部分地市和武汉的医院里,很多患者抱怨自己在这次疫情中遭受了无妄之灾。疫情发生后,很多人没当回事,仍然参加一些大大小小的聚会,被确诊后十分懊恼;有一家人腊月二十八一起聚餐,原计划年三十继续团聚,但家族里的很多人已经住院了。还有的人无症状感染,连自己都不知道,当入院治疗时自己很快没事出院了,可家里的人却被他传染了。

医疗队员们提示说,这次的疫情传染性真的很强,全民防控还在继续,真心社会公众能小心再小心,任何人都有可能遭受无妄之灾,而因为自己该防控而心存侥幸被感染上,那就不能叫无妄之灾了。

   

往期链接:


【口述一线】第十六集:武汉病房医患同唱《茉莉花》


【口述一线】第十七集:透视ICU 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要小心


【口述一线】 第十八集:武汉方舱医院战役打得有多艰苦


【口述一线】 第19集:本不该走掉的生命 让我遗憾不已


【口述一线】第20集:直面病毒 说不怕是不可能的


【口述一线】 第21集: 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心理都需要干预


【口述一线】第22集:医护零感染纪录是怎么创造的


【口述一线】第23集:我差点错怪了患者


【口述一线】第24集:方舱里的“钉子户”


【口述一线】 第25集:患者说我是怎么“中招”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