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医生说麻醉】第七集: 有的国家元首出访要带麻醉医生

发布时间:2020-0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米卫东: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  会长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麻醉手术中心  主任


  术中患者的心跳、血压、心率、分分秒秒都会受到手术创伤打击的影响。

  本期节目嘉宾,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米卫东会长说,患者被麻醉睡着了以后,尽管处于无感知状态,但手术过程中,他的心脏却时时刻刻在经历、忍受、抵抗着外科手术分分秒秒的打击。患者依靠自己的能力,抵御不了手术重创的时候,麻醉医生会用各种措施让患者的心脏保持正常跳动。心脏缺血、缺氧、负荷太大等都要靠麻醉医生用各种各样的药物和技术,让患者的血压和心率维持在正常水平。所以说患者在受到创伤的紧急状态下,能救命的就是麻醉医生,这也是为什么某些外国元首出访时要带麻醉科的医生的原因。



相关链接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三集:疑难手术能不能做取决于麻醉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二集:麻醉不但会止疼 还得能保命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一集:麻醉托举着生生不息的现代外科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四集:被称为全科医生的麻醉医生怎么保命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五集:插管敢死队 保命技更高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六集:ICU重症监护是麻醉学的子学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