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医生说麻醉】(十六):舒适化医疗让内镜检查患者远离痛苦

发布时间:2020-0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佟明月

在民间,舒适化医疗这个词并不陌生。但是麻醉全程呵护着患者,使人们对疼痛不再恐惧,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

有不少“ 久病成医 ”的患者,总是有自己的一套理论,说什么最好不要打麻药,打麻药会如何如何 。麻醉学专家说,麻醉不但撑起了近两百年的手术,而且在常规疼痛医学方面也已经大展身手,无需去忍,为什么要忍,舒适化医疗重在实践和感受,舒适化医疗不仅仅是医疗,从无痛分娩到临终关怀,麻醉给人的还有不可或缺的尊严。


相关链接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六集:ICU重症监护是麻醉学的子学科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七集: 有的国家元首出访要带麻醉医生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八集: 舒适医疗突进 麻醉医生短缺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九集:突发公共事件中 麻醉医生在一线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十集:保障死亡质量 给生命最后的尊严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十一集:麻醉医生全程守卫患者安全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十二集:救命与人文关怀并重的麻醉医生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十三集:如履薄冰的小儿手术麻醉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十四集:麻醉医生委屈自己的孩子 守护产妇和新生儿

【麻醉医生说麻醉】第十五集:能为患者保命的麻醉医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