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四集:啥是“决胜”?

发布时间:2020-10-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白玥


”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四集:啥是“决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何为决胜?就是举全党全国之力,万众一心,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image.png

从时间来看,党的十六大提出“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指出“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党和人民紧扣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现在,到了需要一鼓作气向终点线冲刺的历史时刻。时不我待,非有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不可。

image.png

从任务来看,“决胜”要聚焦短板弱项,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想打赢这些战役,也非有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不可。

image.png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决胜”面临了更大的挑战。此时更需要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

image.png

决胜”之后,我们的脚步也不会停歇,将着眼长远,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啥是“决胜”,你get了吗?




“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微视频第一集 《啥是“小康社会”?》

“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微视频第二集 《 啥是“全面小康”?》

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微视频第三集《 啥是“建成”?》



出品人     王晓辉

总监制     薛立胜

监   制     戴    凡

制片人     杨    丹

主   编     宋若冰 

编   导     刘璟  白玥  孙磊  佟明月  吴婧  高志伟

文案指导 孙文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