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  >   原创  >  

谣言粉碎机 | 中国是否将落后产能转移至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损害了当地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20 15:1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婉露 辛栋强 | 责任编辑:孙婉露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国网特别推出“一带一路”谣言粉碎机系列策划《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这些是真的吗?》(BRI: A few questions need to be made clear),针对外媒最频繁质疑和曲解的五个问题快速解答。

今天回应的问题是:中国是否将落后产能转移至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损害了当地生态环境


问:中国是否将落后产能转移至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损害了当地生态环境

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从来不是将中国落后产能淘汰转移至共建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大部分为发展中国家,都在进行城镇化、工业化建设,产能不足问题严重制约着这些国家发展。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产能合作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符合共建国家推进工业化、现代化以及提高基础设施水平的迫切需要。此外,中国坚持把绿色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底色,出台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及生态环保等系列政策文件,发起“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倡议。肯尼亚蒙内铁路沿线修建了大型动物通道,长颈鹿也能轻松穿过铁路桥;巴基斯坦旁遮普太阳能电站的光伏板下可以长草种瓜。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切实行动引领了生态保护的方向


本期指导专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研究员 鲍淑君

制作团队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薛立胜

监制:戴凡

制片人:杨丹

主编:李虹霖

编导:孙婉露

摄像:辛栋强

后期:辛栋强

片头制作:白玥

翻译:许汝艺


往期回顾

谣言粉碎机 |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否只有中方获益?

谣言粉碎机 |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否导致了所谓的“债务陷阱”?

谣言粉碎机 | 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否具有扩大地缘政治经济影响的意图?

谣言粉碎机 | 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中国是否用自己的标准替代国际通行标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