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315专题

陈德铭笑谈自己网购经历 称快递不给商务部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2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陈德铭]:

目前网购还是有不少的问题,你想问问我的经历,我确实也经常网购。我的网购经常受到家里的批评,因为有时是为了摸摸网购的情况而网购,买了一些不太需要的东西。二是我也要探索一下我们第三方的金融监管是不是到位,因为最重要的问题是钱不能出问题。三是看看商品的质量是不是有保证。四是看看我们第三方物流配送的服务性能。

[陈德铭]:

我也碰到过一些问题,比如我在元旦前想给刚刚3岁的小孙女买一块黑板,给她写字画画。我想赶在元旦前、在圣诞前一天订的货,结果到1月5号还没有收到。我就查,为什么,路径到了哪儿?到了北京的投递公司,就是第三方物流,说为什么不送过来呢?他们说你的地址不知道在哪里,我说不是写着东长安街2号商务部吗,他们说政府部门我们不送。我不说这家公司的名字,便于它以后还能改正错误,提高做生意。经过交涉,最后拿到了,但是想元旦那种给孩子的喜悦之情就没有了。

[陈德铭]:

也碰到过买几样东西质量不行,比如我买了两次擦窗器,都是靠磁力吸引的。第一次一擦就掉下去了,第二次再买的说能吸到20几公分的,我那个窗大概才15公分厚,还是不行。我就知道其实这种擦窗器质量没有过关。如果大家知道有好的,当然也可以告诉我。我后来发现在沿海一个城市有比它贵了几百倍的机器人的擦窗器,当然价格很高,没再敢试用,因为外窗的擦也是个问题。但是总体来讲我的网购还是比较顺利的。第一,没有发生过钱出问题的;第二,多数产品的质量是可以的,也发生过一次我家里其他人买衣服质量不好,还是给退了货。我认为我个人的经历不足以说明网购到底怎么样,应该从更大的抽样调查和系统分析来讲。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