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吕新华:希望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2


吕新华:希望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记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关闭了同中国对话的大门。请问,如何破解中日关系的僵局?

吕新华:

    大家记得,去年在这个时候,我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我的看法。时间过去一年了,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有话说。日本领导人一方面口口声声的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不顾,损害邻国的利益、伤害二战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还不断地制造军事紧张、扩充先进武器装备,暴露出彻头彻尾的两面派和“地区麻烦制造者”的形象。特别是,他参拜了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严重破坏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他已经失信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当前,日本政治右倾化持续发展,未来的发展令人担忧。我们也注意到,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主张正义的党派、政治家、媒体和民众对此也表达了忧虑。日本人民不希望日本重蹈覆辙,国际社会更不允许日本开历史的倒车。我们希望日本领导人认识到其倒行逆施的严重后果。如果他真心想改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就必须以实际行动纠正其错误,立即停止破坏中日关系、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一切言行。只有这样才可能重新打开中日对话的大门。

 

 

相关新闻:

吕新华:政协期待党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下去

吕新华: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反人类反社会

吕新华:政协委员违法违纪都应受到依法查处

吕新华:政协创立了双周协商座谈会的新形式

吕新华:希望尽快出台深化改革方案措施

吕新华:如期普选是中央和香港市民共同愿望

吕新华:全国政协不允许外国国籍的人士参加

吕新华:希望蓝天白云不是遥远的梦

吕新华:企业“走出去”会有更宽松环境

全国政协围绕深化改革 开展多项调研活动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