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吕新华:希望蓝天白云不是遥远的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2


吕新华:希望蓝天白云不是遥远的梦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想必发言人今天出门和大家一样感受到今天的雾霾,近年来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空气污染情况非常严重,而且呈现连片发展态势。请问发言人如何消除老百姓的心肺之患,给老百姓洁净干净的空气?

吕新华:

    我记得2月21日-26日在北京连续6天空气严重污染,这口大锅压下来,大家在这儿生活,使我们简直有点喘不过气来。去年我也曾在这儿强烈呼吁要加大治霾力度。空气污染是目前最大的民生问题,老百姓迫切的期待改善空气质量。为了应对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国务院去年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我们称为“大气十条”。最近,李克强总理又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各级政府也立下了壮士断腕的决心,应对大气污染就需要这样的决心。全国政协高度关注空气污染的问题,去年还专门就此问题召开了双周协商座谈会。我们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强防治力度、依法监督,企业也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公民也积极参与,形成合力。这样整治大气污染才会有成效。空气污染治理是一个艰巨和持久的过程,希望蓝天白云不是一个遥远的梦。

 

 

相关新闻:

吕新华:政协期待党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下去

吕新华: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反人类反社会

吕新华:政协委员违法违纪都应受到依法查处

吕新华:政协创立了双周协商座谈会的新形式

吕新华:希望尽快出台深化改革方案措施

吕新华:如期普选是中央和香港市民共同愿望

吕新华:希望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吕新华:全国政协不允许外国国籍的人士参加

吕新华:企业“走出去”会有更宽松环境

全国政协围绕深化改革 开展多项调研活动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