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吕新华:企业“走出去”会有更宽松环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2


吕新华:企业“走出去”会有更宽松发展环境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当前我国许多民营企业在加快了“走出去”步伐后也遭遇了一些困难和问题,请问全国政协对此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吕新华:

    政协报提出这个问题是有意义的。全国政协对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十分关注,特别是对“走出去”的工作非常重视。去年,全国政协考察组赴浙江考察,我也有机会参加了这次考察,对企业面临的亟待解决的融资难、手续繁、信息不畅等问题,我们提出了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尽快制定对外投资法等法律。对海外投资经营活动实行登记备案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对境外投资的服务和促进作用等建议,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最近,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将修订境外投资项目核准管理办法,改进审批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和透明度。商务部也表示,近期正在研究深化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我们相信,企业“走出去”一定会有更宽松的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吕新华:政协期待党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下去

吕新华: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反人类反社会

吕新华:政协委员违法违纪都应受到依法查处

吕新华:政协创立了双周协商座谈会的新形式

吕新华:希望尽快出台深化改革方案措施

吕新华:如期普选是中央和香港市民共同愿望

吕新华:希望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吕新华:全国政协不允许外国国籍的人士参加

吕新华:希望蓝天白云不是遥远的梦

全国政协围绕深化改革 开展多项调研活动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