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老板代表"谈为民代言:企业家代表要当好"三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江苏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崔根良 摄影/中国网 高聪
 
中国网3月10日讯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中国网现场直播。在谈到“老板代表”如何为民代言的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崔根良表示,企业家代表要当好“三员”,即政策的宣传员、民意调查员、参政议政员。同时要多调查研究、多建言献策、多加强学习、多为民办事,这就是我们民营企业代表理解的责任。
崔根良说:“我是一个民营企业家代表。民营企业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部分,整个中国经济的GDP55%以上是我们民营经济创造的,整个国家的税收60%以上是民营经济上缴的,整个中国的就业80%以上是民营经济提供的,而且2012年、2013年中国技术创新85%是来自民营企业。”
崔根良表示,我们民营企业家要当好代表,为中国经济建设、如何发展民营企业当好代表。特别是这次三中全会和“两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是对我们民营企业最大的利好,也给我们民营企业提供了最大的改革红利,给我们民营企业“两个鼓励”,也给了民营企业“三个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为我们民营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从我来说,我作为企业家代表,我一再告诫自己,要当好代表,当好‘三员’,即政策的宣传员、民意调查员、参政议政员。”他说:“同时我们必须要多调查研究、多建言献策、多加强学习、多为民办事,这就是我们民营企业代表理解的责任。同时,我在这次会上也提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目标是什么。我认为中国民营企业的目标也就是国际化的目标,因为中国无论你是央企、国企还是民企,只要你的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那就必须以全球化定位,必须要成为国际化的公司。如果不做国际化的公司,不是全球化定位的话,那么这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发展不上去了。”
崔根良称,我们必须融入全球经济,要融入国际市场竞争,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检验民营企业的竞争力如何。只有民营企业国际化,才能解决中国现在制造大国、世界工厂的问题。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口已经世界第一了,中国自身的资源量,特别是人均资源量,啊现在在整个全球来说是非常紧张的,是偏少的。中国经济要继续发展,必须要利用好国际资源,各种生产要素资源,同时也要网罗世界的技术,网罗世界人才资源,更要发挥好世界资本,用世界资本作为发展中国经济的资本力量。只有这样,把世界上有利于发展中国经济的资源定为我们所利用的资源,我想我们中国的经济前三十年有这样高速的发展,后三十年同样也会有这样高速的发展。



 

相关新闻:

孙宪忠:要区分科研经费的违法现象和正常现象

钟南山:多建廉租房 保障老百姓居者有其屋

钟南山:医生有灰色收入 医改没抓住最核心问题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