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钟南山:多建廉租房 保障老百姓居者有其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钟南山:多建廉租房 保障老百姓居者有其屋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谈到城市群租现象,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表示,群租问题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希望政府学习70年代的新加坡多建廉租房、保障老百姓“居者有其屋”。

    关于群租问题,钟南山说:“这反映了一个侧面,通过与老百姓、我的研究生接触,我发现,这是个很大的问题。”他说,年轻人没地方住,年轻人毕业后非常困难,在大城市找到工作是一个问题,再找地方住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困难。“我的研究生在这方面也有问题,有的时候一个月两千块、三千块的房租,工资也没有多少钱,相当一部分都要租房。”

    钟南山说,70年代新加坡也有这个问题,但是从政府来说,把这个作为关注民生的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解决了很多廉租房的问题,而且哪怕起码解决了一些最基本的住房保障。现在有些地方,不但是群租,而且是男女混合的,实在是没有办法,但是工资又不能解决,只好大家AA制睡一下,就住在一起。

   “希望住房保障、建设部等主管部门不要光是关心土地的问题,也不要光关心建房收入的问题,而是如何更好地解决民生,能在这方面能有一些计划。”钟南山说。

    据了解,这方面已经有一些计划了。但是钟南山认为,步子走得太慢了。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这是老百姓最基础的,政府也应该从老百姓最基础的这部分做起。”

 

相关新闻:

孙宪忠:要区分科研经费的违法现象和正常现象

钟南山:医生有灰色收入 医改没抓住最核心问题

"老板代表"谈为民代言:企业家代表要当好"三员"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