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醉”前线】“守护手术室 确保医患安全”系列节目(四):解码手术麻醉高危因素及应对方略

发布时间:2020-0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为什么说麻醉医生是“生命的守护神”?无论手术室护佑患者生命,还是重大灾难救援,冲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队伍里,少不了麻醉医生。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配合其他科室人员,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急救、插管、接管呼吸、监控患者生命指征等,麻醉医生被称为带引号的“敢死队”。

不管是抗疫一线前沿,还是疫情非常时期全国各省区市的医院,麻醉手术究竟存在哪些有别于常态工作的高危因素?麻醉手术的医护人员,就诊患者及家属应该怎样抓住关键点严防严控确保安全?资深麻醉专家的建议对基层医院的麻醉医护队伍有哪些启示?哪些高危因素又是不能触碰的警戒线?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缪长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麻醉科和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围术期器官保护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王东信,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麻醉科和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王国林,共同解码手术麻醉高危因素及应对方略。

  相关链接:


坚守抗疫“醉”前线“守护手术室 确保医患安全”系列节目(一):疫情当前 麻醉医生如何守护手术室安全

【坚守抗疫“醉”前线】“守护手术室 确保医患安全”系列节目(二):与患者呛咳面对面 医患如何严密防护

       【坚守抗疫“醉”前线】“守护手术室 确保医患安全”系列节目(三):急诊手术及院内感染如何防控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