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一线】 第六集——每天趴16小时 我度过了鬼门关

发布时间:2020-0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一线驰援医疗队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典型病例,这个患者在接受连线采访时说,医生让他每天趴10小时以上,他才闯过了鬼门关。


  这个患者36岁,年龄不大也没有基础疾病,相反平时身体还不错。他在武汉一家医院陪母亲住院时,不幸“中招”感染上了新冠肺炎。他是自己开车去的医院,万万没想到病情竟然快速发展到危重症。当他看到护士把病危告知书挂在自己病床上时,他说:“尽管自己很坚强,但心里还是很恐慌……”


  医生用激将法问他:“你想不想活?想活就必须听我的。”患者:“我听你的……”医生说:“你每天得趴十小时以上……”患者:“可以!”


  患者告诉我们,医生让他每天趴14小时,除了吃饭和上厕所,他竟然每天趴16小时。一周过后,病情果真大为好转,他又继续怕了一周,后来基本康复,在接受连线采访时他已经准备出院了。


  对于正常人来说过,别说每天趴16小时,每天趴6小时,可能两天就耐受不住了。在强烈的求生欲望驱使下,他还是苦苦坚持每天趴16小时,趴了大约半个月,他也终于从鬼门关口挣脱了回来。患者毅力可嘉,但医生为什么让他趴着?趴着在国家卫建委的对应指南里,专业的称谓叫“俯卧位”,那么,这种“俯卧位”辅助治疗新冠肺炎的医学原理又会是什么呢?





相关链接:

【 口述一线 】第一集:医患泪别武汉方舱医院

【 口述一线 】第二集:颠覆你想象的武汉方舱医院

【 口述一线 】第三集:口罩与面部接触部位隐患别轻视

【 口述一线 】第四集:过度防护带来的虚假安全感和个人损伤

【 口述一线 】第五集:做疫情感控的制止者 别当吐槽的键盘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