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足代会一大遗憾 足协执委会俱乐部无话语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足代会一大遗憾 足协执委会俱乐部无话语权

中国网:按照章程来说,足代会是每四年召开一次,但这次足代会足足拖延了十年,这样的一个情况就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质疑。这样的条件下选举出的足协,它的代表性、合法性如何保证呢?

肖良志:过去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章程,全国足协代表大会必须是每4年进行一届,如果遇到特殊的情况可以延期,但延期不能超过一年,如果延期超过一年,也就是说你到5年以后,你协会的这些领导机构和执委会的成员等等就属于非法了,也就是说不是合法的了。但是大家都讲中国国情,中国足球也讲中国自己的特殊情况,过去历次在想要召开足代会的时候总是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这种突发情况对中国足协来说是不可抗拒的。包括在2009年12月17号当时确定了召开足代会的时候,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中国足协前副主席包括南勇、杨一民等人因为涉案,导致了足代会再次停止。后来没有办法,韦迪他们来了以后,最终召开了一次特别代表大会,让他们的身份合法,这次就是总算是召开了历史上第三届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在这样的前提下,为了和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进行接轨,新一届中国足协的领导机构就提出了一个想法,在修改章程的时候,以后就不叫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了,就叫做会员代表大会,每年召开一次,以后不是四年召开一次,执委会由过去的每年召开一次,改为每年召开三次,这是与国际接轨。

至于说代表性,搞中国足球和干中国足球事业的就这么些人,而且有选举权的真正的参会代表只有47个地方协会,我们这些中超中甲俱乐部虽然有参会的人员,但实际上他们只是列席代表,他们没有选举权,选举的这些票全部掌握在47家地方协会的手中,由他们选举出来的这些领导机构和执委会的成员肯定代表了整个中国足球界的层面,应该是有代表性的,因为毕竟我们搞中国足球和管中国足球的就是这些人,只不过非常遗憾的是,我们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没有选举权,所以,进入到新一届中国足协执委会的20人里确实是没有我们俱乐部的代表,都是地方体育局、地方协会,另外就是有一些个别的社会人士,这一点是非常遗憾的,这就涉及到在整个重大决策的时候,我们的职业俱乐部确实是在这个领导层面没有话语权。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