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政协办复提案5396件 办复率99.8%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3


   

政协办复提案5396件 办复率99.8%

 

    2014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韩启德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八)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根据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协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查摆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相关重要整改意见经主席会议研究审议后实施。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规范调研视察工作,避免选题重叠和时间、地点过于集中;规范各类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压减一般性支出等,在转变作风上取得明显成效。

    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主席办公会议制度,研究落实全国政协重点工作。以加强与非中共委员、京外委员、港澳委员等联系为重点,建立和完善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政协机关等多层次联系服务委员制度,推进政协领导到地方调研时与驻在地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制度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发挥界别、专委会和政协机关作用的机制,切实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关于政协工作的协商,活跃有序开展界别调研、界别座谈、界别联谊,整合专委会资源开展重大课题联合调研和协商议政,完善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机制,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素质,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扎实推进各项经常性工作。加大重点提案督办力度,全年开展各种形式的提案督办活动28次,办复提案5396件,办复率99.8%。健全社情民意信息分类搜集、综合分析和整理报送机制,及时将调研视察和协商座谈成果通过信息上报中共中央,全年编报政协信息192期,转送相关信息737件,反映各方面意见建议1700多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改进大会发言,鼓励委员即席发言,强化协商活动的交流互动。制定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推动西部大开发等重点专题史料的征集出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口述史料征集工作。完善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机制,深入报道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成果,重要会议实现网络实况直播。

 

相关新闻:

政协开幕会为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默哀

俞正声:本届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俞正声:政协常委会重点加强新任委员培训

俞正声: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

俞正声: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

俞正声:继续研究探索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俞正声: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俞正声: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俞正声:加大请进来力度 壮大知华友华力量

俞正声:推动将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制轨道

政协制定低碳发展路线图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