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俞正声:继续研究探索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3


俞正声:继续研究探索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2014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韩启德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 (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认真组织实施全国政协2014年协商工作计划,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交流,搞好成果转化,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为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题,召开专题协商会;以“化解产能过剩矛盾”、“规范农村土地流转”等为题,通过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协商议政,确保协商计划落到实处。

    加强与地方政协协同,继续研究和探索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协商更加重视科学选题和研究论证,努力提出务实具体的对策建议;对口协商更加重视加强政协专委会与党政部门的沟通协商,有效推进成果转化;提案办理协商更加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对党派、团体提案和重点提案的协商办理;界别协商更加重视发挥界别作用,推动界别协商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双周协商座谈会等相融合。

 

相关新闻:

政协开幕会为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默哀

俞正声:本届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俞正声:政协常委会重点加强新任委员培训

俞正声: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

俞正声: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

俞正声: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政协办复提案5396件 办复率99.8%

俞正声: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俞正声:加大请进来力度 壮大知华友华力量

俞正声:推动将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制轨道

政协制定低碳发展路线图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