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俞正声: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3


俞正声: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

 

    2014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韩启德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 (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如何把每位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并有效发挥出去,始终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工程。要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要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充分发挥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机关等联络服务委员的作用。联络贵在经常性,服务贯穿履职中,要强化组织依托、明确职责定位、拓展联络渠道,努力让每位委员在政协组织中都有发挥作用的领域。

    政协组织的调研和各类会议要尽可能扩大委员参与面,在地方调研要尽可能多安排当地的全国政协委员参加,方便委员发挥作用。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这种责任是对国家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政协事业的责任,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无论是在本职岗位上,还是在社会公众和政协工作中,都要勤于学习、努力工作、严于律己,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相关新闻:

政协开幕会为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默哀

俞正声:本届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俞正声:政协常委会重点加强新任委员培训

俞正声: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

俞正声:继续研究探索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俞正声: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政协办复提案5396件 办复率99.8%

俞正声: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俞正声:加大请进来力度 壮大知华友华力量

俞正声:推动将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制轨道

政协制定低碳发展路线图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