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开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实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1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开将在最近一两年内实现

 

    3月11日(星期二)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五位嘉宾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我的问题是给周行长的。现在很多老百姓都选择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投到互联网金融或者理财产品上面,有人认为这将推动我国利率市场化的发展。请问存款利率何时能够放开?还有几天前,您说利率市场化短期内将推高利率,相应的市场风险是不是也会被推高?另外,2014年是改革之年,除了存款利率改革之外,我们今年在金融改革方面还有哪些值得期待?谢谢。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首先,市场上肯定是存在一种力量是推动利率市场化的,因此各种新兴的业务、新兴的业务方式,也都是对利率市场化有推动作用的。存款利率最后要放开,这应该也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因为其他的很多利率都已经放开了,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是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

 

相关新闻: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民营银行成熟一家审批一家

尚福林:民营银行的治理应完全由资本说话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详解巨灾保险制度难点

肖钢阐述2014年证监会四大改革重点

易纲:提高外汇管理便利 防范跨境资金流动性风险

周小川:推广人民币使用没有时限速度安排

尚福林:对过剩产能行业采取严格控制信贷政策

项俊波:支持外资险企开展农业险业务

尚福林:建立小微企业信息平台 解决贷款难

肖钢:四大措施推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