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概况
中国乡村振兴创新论坛活动概况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8-19 11:44:03责任编辑: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健全现代社会发展格局的固本之策,是实现全国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因此乡村振兴不论从政策、经济、文化上,都是未来主要的热点和重点,拥有极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国各地都在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加紧谋划2021年稳经济、促发展的新方略。

中国乡村振兴创新论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由国家相关部委联合支持举办,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北京中网时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权威院校、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倾力支持。

中国乡村振兴创新论坛搭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与交流平台,聚集国家部委、地方负责人、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围绕组织振兴、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区域合作、投资金融等展开探讨;政企乡村振兴签约,产业集聚发展;实地考察发达地区经验,进行案例分享等。


中国乡村振兴创新论坛以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赋能各地“十四五”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助力宣传和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模式,激活政策,导入产业,引进基金,奏响高质量发展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