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振兴先锋
关于举办“创新乡村振兴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国青年网络宣传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08 16:20:09责任编辑: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发展与农业发展相伴而生,乡村创新发展是国家创新发展不可分割的部分。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坚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更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行动。“乡村振兴”是农业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二者和谐共生,是实现新时代“三农”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当代青年应该承担起这份重任,勇于尝试创新,培养创新思维,做“三农”改革创新的主力军。

为了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的建设,需要将创新理论应用在实践之中,通过以科技的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来实现“乡村振兴”。因此,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中国乡村振兴创新论坛组委会特举办“创新乡村振兴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国青年网络宣传实践活动,号召全国青年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创新知识,为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一、活动名称

“创新乡村振兴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国青年网络宣传实践活动

二、活动主题 

了解“创新乡村振兴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

三、参与对象

全国大学生、高中生、中小学生及相关爱好者

四、活动时间

2022 年 8 月 5 号—— 2022 年 10 月 5 号

五、活动方式

 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全国青年“创新乡村振兴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宣讲、答题、学习等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电话:13366300791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